我院举办《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感恩自强》主题宣讲会暨第三期“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211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2018418日下午五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成长沙龙”活动——《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感恩自强》主题宣讲会在文理楼457教室成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研习会的于洋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我院部分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邵鹏担任本次宣讲会主持人。

首先,于洋同学从讲述自己励志的成长经历切入话题。从与奶奶一起生活到福利院的时光,从中学的勤奋学习到高考的优异成绩,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奋进的青年形象。接着,他讲到了自己患病后刮骨治疗,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尤其是自己面对严重的打击仍然乐观的面对生活的态度,使现场的同学们从心里感到敬佩。他还讲述了自己患病过程中学校、社会所给与他的帮助,尤其是各种福利政策,使他感到了国家现在对人民的关爱。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结语,并表示自己在毕业之后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下圆满的句号。本次宣讲会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认清新时代下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