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上合峰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8-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401

610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相关议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上合峰会的召开,积极响应并做了大量宣传工作,10日上午组织学生在文理楼457观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开幕及相关议程。

上午九时许习近平主席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一一欢迎与会的国家元首并与其亲切握手,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和与会各国元首合影留念,其后各项议程一一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小范围会谈中表示,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青岛,热烈欢迎各位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八个成员国领导人齐聚一堂的首次峰会,具有历史性意义。随着成员国数量增加,上合组织的力量进一步壮大,受到地区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期待越来越多,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发展繁荣方面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总结发展经验,分析国际和地区形势,规划未来合作愿景,推动上海合作组织行稳致远。小范围会议后,大范围会谈迎宾仪式、集体合影和大范围正式会谈一一进行。习近平主席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观看直播的同学表示,通过观看上合青岛峰会不仅深化了对上合峰会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从内心深处感到深深的荣誉感和沉甸甸的责任感,一方面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无上光荣;另外一方面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拼搏,厚积薄发,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