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星火”调研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173

党史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响应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党的辉煌成就、领悟党的奋斗精神,78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调研队前往青岛大泽山抗日纪念馆和杨家山里抗日纪念馆开展了以“山东半岛红色文化资源在研究生党史教育中的运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泽山抗日纪念馆、杨家山里抗日纪念馆分别位于平度和黄岛两地,皆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通过这两天的实地调研,回望革命年代先锋战士们的艰苦之路,感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同学们对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有了切实的理解,对红色文化内涵有了实质性的把握,“初心”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这对传承革命精神、缅怀先烈战士、坚定理想信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革命精神,红色文化,常学常新。在这次实地调研过程中,队长陈嘉琪感叹道:“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过去多久,都不会被忘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调研加深了自己对共产党红色历史的理解,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学习革命战士,为国家献力、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