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赴中央国家机关、青岛市各机关单位参加实习锻炼
发布时间: 2019-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233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了解工作岗位和提升大学生实践就业能力的平台。为更好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9名学子积极参与中央和地方组织的机关事业单位见习活动,在动员会和岗位分配之后,分别前往各自实习单位报到并走上实习岗位,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和经历。

 其中,我院马泽茹、高远2名同学入选“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分别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国家税务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政务实习。我院于胜男、王俞苹、田嘉慧、王海燕、刘雨晴、鞠巧新、姜明明7名同学入选“2019年驻青高校大学生暑期见习行动”,分别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青岛市教育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暑期实习。不论在中央还是地方,她们严格遵守岗位要求,对待同事勤快有礼,用百分之百的认真细致对待领导交予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用兢兢业业和惟真惟实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的奕奕风采。

 实习结束后,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师生给予极大好评,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现场指挥部向我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学院的全力支持和认真部署,同时向见习营学生的热情奉献和默默付出提出表扬。本次暑期见习活动为期一个月,虽然各个学生实习单位不同、地理位置不同、食宿交通情况也不同,但9名学生全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无一人中途退出。大家纷纷表示,实习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30天,但收获了许多珍贵的经历和经验,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内部运转情况,同时为能够有机会参与机关事业运作感到自豪。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该计划从全国高校中遴选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强的大学生,于暑期通过政务观察、业务实践等方式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运转情况、参与具体业务工作。

 “2019年驻青高校大学生暑期见习行动”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吸引驻青高校优秀大学生留青就业创业,增强青岛大学生对青岛的熟悉了解。我校共188名学生入选,赴青岛市委办公厅、黄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等单位进行实习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