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11

  按照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116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爱军,团委书记王会和主动报名的15名学生志愿者,在体育馆一楼场馆外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黎明之初,体育馆一楼场馆外的核酸检测现场就出现了“志愿红”忙碌的身影。我院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听从指挥;严格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同学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同学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各位志愿者的坚守与努力下,现场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

  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慨良多。冉井友表示:“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有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今天还帮助了几位叔叔阿姨预约核酸检测,有种帮助别人的获得感。以后我还会尽我所能地参加志愿服务。”周家豪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学生党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够学习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全校师生服务,也能给身旁的带来一点点感化与温暖。”

  战“疫”有我,传递青春正能量。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我院学子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筑起了战胜疫情的“安全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彰显我院学子敢为人先的风采,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