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
发布时间: 2022-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80

1112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跨学科语境下的青年研究者与谈”系列学术沙龙第二期在文理楼459举行,本期活动以“读书”为主题,邀请到的与谈人为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游启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文君,对话学生为我院硕士生刘思晗、冉井友、王文丽、李雪燕、王蒋龙舟、王舒宁、谷长帅。此次活动由教师王鹏翔与硕士生王煜舒共同主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游老师、李老师分享读硕和读博期间的读书收获(30分钟),第二个环节为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对话交流(1小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其它研究方向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鹏翔老师对本期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关于“读书”把握以下几点:一为入门式导读,形成相应理论体系;二为体系化精读,寻找十个本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读他们十本专业著作及十篇代表性论文;三为比较式泛读,在阅读过程中注重观点相左、观点延伸和学科互补;四为热点化研读,建立前沿视角,细致研究热点问题;五为知晓读书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