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巾帼心向党,芳华永担当”思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121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桂梅同志事迹精神,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37日上午,学院在文理楼457报告厅举行“巾帼心向党,芳华永担当——学习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先进事迹”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研22-1班长姜缘主持,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女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姜缘结合相关影片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同志40多年来始终坚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教师岗位上的感人事迹。从青丝到满头白发,她帮助一个个孩子改变人生的轨迹,进而帮助一个个家庭改变困难的处境。张桂梅同志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教育岗位,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以自身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初心。张桂梅同志身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崇高品格,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牺牲奉献,是我们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光辉榜样。活动最后,同学们被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见贤思齐、敦品励学,努力学习张桂梅同志崇高的精神品质。

本次活动为学院女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引导学院女研究生展现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力量与女性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会后,学院研究生会为每位女同学送上专属的节日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