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策、军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1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49日上午,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与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共同开展“传承延安精神、探访鲁艺足迹”党建联建活动。


  “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通过文献图像和版画作品集中展示了延安时期鲁艺创造的文艺成果,是延安大学申请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本次巡展从鲁艺的创立缘起、成长繁荣到发展延续等历史时期,以版画作品加文献图像阐释的形式,细致再现了鲁艺版画作品的群众性、政治性和先进性,全面展现出鲁艺美术工作者战斗、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的真实历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艺术展览、创作体验为形式,讲述了走出“小鲁艺”走向“大鲁艺”这一赓续传统、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为师生党员们探寻红色历史、了解鲁艺文化、传承延安精神搭建起重要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师生党员继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