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56

为引导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知识,424日下午,学院顺利举办第八十三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2021级博士生李飞跃主讲,围绕“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民之上的逻辑理路”主题展开,2021级、2022级研究生线上参加。

会议伊始,李飞跃博士首先指出在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着多维的人民至上论和人民至上意蕴,强调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树立起来的一面旗帜,集中体现着党在新时代的行动纲领。之后,李飞跃博士从语言学、法律、表达以及内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人民至上的逻辑理念,在此基础上进而论述了“党的阶级利益诉求与人民利益诉求是一致的”、“人民至上的工作方法保证了党的方针路线的正确性”等人民至上的两个逻辑前提。此外李飞跃博士还介绍了人民至上的逻辑主题,这是新时代党紧紧依靠人民、以人民智慧和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最后,李飞跃博士以五个至上凝练出人民至上的逻辑体系,即人民力量至上、人民地位至上、人民权利至上、人民利益至上以及人民标准至上,深刻强调人民至上是党在新时代认识和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和问题的基本思路,是党治国理政的根本坐标。

本次学术论坛,李飞跃博士以深入的研究、清晰的逻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逻辑理路的相关知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于人民的热爱和重视,彰显了我们党的人民性、先进性与优越性,开阔了同学们的理论视野,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