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书香跨山海,温情暖少年”公益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119

  为深入推进我校对内蒙古科左后旗的对口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满足学生获取知识的需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于2023619日至625日在文理楼一楼开展“书香跨山海,温情暖少年”公益捐书活动。

  此次募捐主要针对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募捐内容主要为教职工家中不再使用的中小学图书、课程辅导材料、课外读物以及在校学生闲置的适龄适读的书籍。通过前期线上线下积极的宣传动员,此次捐书活动取得良好的募捐效果,共募捐适合中学生的书籍百余本,书籍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类整理后于629日从青岛邮寄往甘旗卡。书籍于73日送达,由中国石油大学研支团24届成员进行接洽。

  7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内蒙古科左后旗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举办“书香跨山海,温情暖少年”图书捐赠仪式。出席人员有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校长王光涛,副校长王浩海、高艳梅,工会主席王永瑞,教务处主任周景新等领导老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爱军及研究生会实践部成员。在会上,甘四中校长王光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图书捐赠活动表达了感谢,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研究生李希玮在甘四中的支教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司江伟书记表示日后将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推动捐书活动常态化,为四中学生提供更多的书籍,助力甘四中图书馆建设。

  此次捐书活动发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志愿奉献精神,提升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今后,我院将继续践行传播科学思想、普及文化知识的社会责任,以文化启智润心,让践行助推梦想。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捐赠交接仪式现场

甘旗卡第四中学图书捐赠交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