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翠萍简介

作者: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6546

于翠萍,女,19683月生,山东昌邑人,1990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199711月晋升为讲师,200212月晋升为副教授。2006年开始担任硕士生导师,历时五届,现任教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先后主讲了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与中国、法律基础、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道德与法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教学内容的丰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开阔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的是非辨别能力、明确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担当,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升华思想境界锻炼操守等方面起到较好的作用。

科研方面,先后在国际石油经济,石油大学报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2部,著作1部,承担校级科研项目3项,先后获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研究方向: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党史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