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况

作者:责任编辑:盛阿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163


在教学工作中,思想政治教育系狠抓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环节,形成了严谨求实的教学风格和生动活跃的课堂气氛。在教学基本功方面,强调写好讲义、站稳讲台;规范版书,设计形象;声情并茂,环环相扣;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深入细致,春风化雨;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在教学环节上,开展了“上好一节课”的教育,从一节课的设计、控制、管理和交流等方面真抓实干。把传统的讲述与电化教学,把幻灯图表与课件制作相结合。在一门课的教学中,强调平时教学与期终考试的统一,开展必要的对话、交流和沟通的互动式教学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思想政治教育系十分重视开展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长期以来,系内的多名教师直接指导大学生的辩论赛指导、评判工作;参与了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大学生系列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讲座、学术讲座和其它学生社团的学术活动。与之同时,积极参与对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系内的多名教师参与了海峡两岸学术报告会、参观团活动;参与了石油大学与俄罗斯、蒙古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注重课程建设,教学基本功的培养。20086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被评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