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作者:张晓青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41

6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理楼462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党委中心组成员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实况转播,听取了中山大学徐俊忠教授“续说马克思与我们同行”的专题报告。

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的要求,为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学院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把学习讲话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推进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重大部署方面取得新进展;

二是把学习讲话同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学院办学实力方面取得新进展;

三是把学习讲话同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学院理论阐述能力方面取得新进展;

四是把学习讲话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新进展;

五是把学习讲话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落实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方面取得新进展。

   在学习会议上,党委中心组成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蜕变》,该片通过对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入剖析,揭示了其从一名学者型大学校长,一步步堕落为贪财贪色、以权谋私的腐败分子的蜕变过程。该片对领导干部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