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开学第一课成功开讲

作者:景艳菊 柴自贵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3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开展开学专题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929日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务处共同主办的形势与政策课“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专题教学在逸夫二楼礼堂教室举行。专题教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金霞主持,全校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4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场外40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该场讲座。

专题教学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毕业于吉林大学的郎帅博士主讲,主题为“中美经贸摩擦:起因、实质与中国的立场”。郎帅博士以专业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向,当谈到大学生在这场贸易战中应该做什么时,他指出我们应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正确分析和解读经贸摩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郎帅博士深厚精湛的专业功底、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赢得了现场频频的掌声,让同学们深切地体验到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魅力。专题教学结束后,来自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的2018级本科新生李骁同学由衷感叹道:“这门课程对我来说真的很有帮助,是一扇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国内外大势的窗户,我会珍惜学校的宝贵教学资源,在这门课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我校自2018级开始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专门成立了“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充分保证规范开课,创新设计教学方式,积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采取课堂讲授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扩大优质教学资源的覆盖面,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