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十八期“青骢纵横”博士论坛

作者:宋杰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16

125日下午,我院在文理楼457成功举办第五十“青骢纵横”博士论坛,本期博士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晓燕博士为主讲人,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活动。

杨晓燕博士以“美国访学见闻分享”为主题,从“新与旧”、“快与慢”、“多与少”、“美国的教育”四个方面分享她在美国乔治城大学访学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在分享过程中,杨晓燕博士通过一系列生动的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当代美国的社会风貌。同时,结合自身访学的经历,针对“美国的大学教育”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好马列主义专业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中美竞争中中国必胜充满信心,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杨晓燕博士此次的美国访学见闻分享内容丰富透彻,语言平实而不失智慧质朴而不失深刻,吸引力帮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加深了大家对于中美历史文化和社会现实的了解,为广大同学日后进行学术交流和出国留学提供了良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