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柴自贵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08

1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爱军,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王会带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各年级班级负责人对我院各年级硕士生、博士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经检查,我院绝大多数研究生均能遵守学校、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各宿舍内卫生整洁,做到了安全用电,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整体情况较好。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同学存在使用大功率烧水壶、部分床位挂有布帘等易燃物品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做到了“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宿舍、每一名研究生”,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了及时纠正和教育,确保每一位研究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本次检查是根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后勤处《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研究生公寓乱拉电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进行自查自纠,结合我院研究生宿舍管理规定和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旨在提高全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