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党支部联合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作者:王庆忠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12

65日上午10时,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联合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组织活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和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张荣华教授做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张老师用近1个小时的时间系统完整地从今年“两会”的历史方位与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民法典》的意义与看点、全国人大涉港决定、总理答记者问要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用详实的数据把今年的“两会”完整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会议第二阶段,根据张荣华老师的“两会”精神辅导报告,教师和学生党员一一发言谈自己的感受。他们有的从自己身边的民生变化、有的从所教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有的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等方面谈体会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同寻常的大会,它为我们后续的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对外交往都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本次“两会”精神,把精神贯穿到今后的教学科研中。

    会议第三阶段,大家结合“两会”精神,共同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文件汇编》。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要认真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规定,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按照“六个要”的具体要求切实履行好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在教学、科研、生活中形成良好的风尚,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最后支部对学校、学院党委的一系列安排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