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优秀党员师德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薛俊清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22

612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文理楼459召开“优秀党员师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俊清教授主持,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教授与会做了指导。

会议由学校优秀党员江华教授为主谈如何树立职业理想、怎样才能做一个师德师风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江华教授从教师的成长、职业理想、历史使命和政治站位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关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和实践。他首先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又从自身职业成长和教学实践谈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如何让自己的教学成为学生终生受益的课程,还从自己多年教学的实践讲了如何树立职业理想、克服职业倦怠,如何从政治高度看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所承担的历史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教授高度评价了江华教授的师德师风的理解和实践,认为江华教授是我院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业绩突出的优秀党员教师,号召大家向江华教授学习,在教学实践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号召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行动。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向江华教授学习,争做师德师风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