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星火实践队赴四地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抗疫调研

作者:周敏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253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心齐力,共同抗击疫情,努力做到了不停工、不停学,不随意外出、服务人民的疫情防控要求,能取得当下的成绩,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体现出来的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智慧。为了深入学习中国之治,践悟爱国情怀,我院星火实践队兵分四路,分别对在国企、社区、乡镇、高校的展开了社会调研,学习先进防控经验,发掘优秀党员榜样。

78日,第三小分队对荣成市桃园街道办事处山前村基层党组织和村民进行了采访与调研。714日,第一小分队参观了青岛港相关码头设施并学习了党支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经验以及先进事迹。725号,第二小分队采访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社区党委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学习社区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经验。85日,第四小分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代表范静蕾老师进行了线上访谈。

基层党组织能够高效迅速动员各方面的防疫力量,彰显了其工作优势,得益于每位党员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使命和领导地位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