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张晓青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22

9月2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教师节重要寄语的体会。在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实况转播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分别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撰写了发言提纲。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主持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学院院长王建军、副院长岳金霞、张瑞涛,副书记袁爱军也分别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强调,要从三方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是全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院建设好。要提高对学院政治属性的认识,把政治标准作为学院建设的首要标准,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二是做好系列重要讲话的“三进”工作,把课程建设好。各教研室及党支部要加强对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将相关内容转化为教学资源,全力做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要让学生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三是做好“十四规划”的制定,把队伍建设好。把政策用好用足,把规划做细做实,突出引育结合,确保编制到位。要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思政课教师队伍,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学院各党支部、研究生社团等在近期也组织了相关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