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报告

作者:刘皓楠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59

为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3日下午,我院在文理楼457报告厅开展“高远务实的时代擎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报告。本次报告是学院学生党总支和机关与形策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习活动,同时也是我院承办研工部第103期“信仰•人生”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张荣华老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展开话题,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和总论要点、总结《建议》中的突出亮点、分析《建议》相关的两个看点。张荣华老师首先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五个“坚持”、六个“新”以及九大目标六个方面解读了《建议》的基本框架和总论要点。其次,张荣华老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进一步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中的五大突出亮点,即“四个全面”新布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三个“新”彰显核心要义、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最后,张荣华老师分析了《建议》相关的两个看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与宣布时机和百年大党以中共中央名义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的意义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讲座,张荣华老师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引导马院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核。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同学们受益良多,并且纷纷表示在讲座结束之后,要更加深入的学习会议精神,做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