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作者:张晓青责任编辑:袁爱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67

414日,在自学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主持了交流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学院领导王建军、岳金霞、张瑞涛、袁爱军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吕宏凌,指导组成员杨超参会指导。

在学习交流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把握好“为什么要学中共党史”“学习中共党史要学什么”“怎样学好中共党史”三个问题。学习中共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要充分发挥党史的资政育人作用。学习中共党史要突出主题与主线,彰显主流和本质,处理好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之间的关系,善于从历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遵循历史唯物论,在大历史观中学习中共党史。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吕宏凌对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做了点评,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交流的成效,希望学院在扎实推进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组织好“星光”“星火”两个宣讲团,开展富有成效的宣讲活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马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