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刘卫东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439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充分了解校史校情,增进爱校荣校情怀9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党支部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学校光辉的办学历史和辉煌的成就。馆内陈列着珍贵的图片、文字和实物等资料,全方位地展现了建校68年来学校惟真惟实、艰苦奋斗的厚重历史。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通过参观校史馆,新生们对校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被学校艰苦创业的历史和众多杰出校友为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所鼓舞,今后一定要锤炼意志品格,掌握专业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参观结束后,在校史馆大厅里,党员同志们在2021级党支部书记蒋嘉诚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石大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誉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