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开展读书交流会

作者:蒋贝贝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学科前沿动态,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人文素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于1114日下午在文理楼459会议室举办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为主题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由毕松老师主持,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硕士生全程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两个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等学科前沿问题分享所学所悟,进行思想的碰撞。

同学们汇报结束后,毕松老师对本次读书会的内容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研读、深入思考的学习态度,并针对同学们的分享提出了几点建议。毕松老师强调学术研究要注重论点论证,要形成有因有果、有前有后的闭环系统;要注重学术溯源,了解古今中外的理论渊源;要有问题意识,学术研究要有问题导向并用专业的学理性话语进行分析论证。

本次读书会通过不同的思维方式和研究视角的融合和碰撞,不仅让与会师生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以及会议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阅读经典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