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策、军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青马骨干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宋霞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形策、军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第28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与海军某部青年官兵共同开展“青春扬帆新时代,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重温入团誓词、相互佩戴团徽、集体奏唱团歌为重要载体,旨在唤醒青年党团员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的决心和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与青年官兵共同观看由共青团中央为庆祝建党百年暨五四青年节特别制作的献映节目《重逢》后,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倪萌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认知出发,围绕什么是青春“如何实现青年人的人生价值”等话题,与海军某部青年官兵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和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海军博物馆室内四个展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使青年党团员在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探索和发展历程中涵养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爱军之情。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春潮澎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