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党建+业务”双提升活动

作者:王克霞责任编辑:单晓慧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5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理楼459举行了“党建+业务”双提升活动。

活动第一个议程是新进教师的“萌新磨课会”和“新中国史”集体备课会。首先针对刘继元老师即将参加“萌新磨课会”的参赛作品,教研室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其次,承担“新中国史”课程的王克霞、于翠萍、崔军伟、孙念超四位老师依次展示了自己的课件并介绍了主要内容。之后各位老师对课件内容、上课模式、考核方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新中国史”主讲教师团队就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达成了一致。

活动的第二个议程是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崔军伟副院长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学院科研工作改革的设想”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王克霞老师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为题,从“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怎样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道路的确立意义”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些感悟。随后,老师们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纲要课和新中国史展开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教师们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更加积极和努力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专业素质,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争取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