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作者:盛阿赛责任编辑:盛阿赛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96


831日,学院在文理楼459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张瑞涛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张瑞涛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院申报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的准备情况和最新进展,交流了上半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全国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的收获和经验。

宋海儆副院长以《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的路径》为题,从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的路径、改革举措等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崔军伟副院长分别以《马院科研的关键突破点在哪里?》和《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就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目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瓶颈进行了介绍和剖析。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行走的思政课、制定思政课教师实践工作量计算办法、完善学院科研奖励条例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多项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瑞涛院长以《寻求“突破”,势在必行》为题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学院要采取综合性举措加强对外交流,鼓励教师参与国外学术交往,并积极举办和承办高水平学术活动。同时,学院支持教师和研究生加强沟通,通过读书会、学术沙龙、课题研讨等形式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