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研究方向举行读书会

作者:刘彦锴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5

1110日下午,党的建设研究方向专题读书会在文理楼447召开。本次读书会由王鹏翔老师主持,2023级党的建设研究方向全体硕士生参加,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部分硕士生旁听。本次读书会以中国共产党在农村为主题,以《在革命与现代化之间》《星火的启示》《中央苏区的革命》《党员、党权与党争》《国家化、农民性与乡村融合》部分章节为基础,学习和探讨党在农村地区的组织化建设历程、路径与经验。

读书会现场,安梓恺同学通过比较分析国共两党农村治理的差异,客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最终能够掌握农村地区革命主导权的原因。李鹏侦同学从组织化理论与共产党实践两方面出发,合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农村地区实现组织化建设的路径和方式。刘彦锴同学结合相关文献和党史,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农村建设方面的基本经验。

汇报展示结束后,王鹏翔老师对三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他指出同学们汇报所展现出的认真研读态度、学科思维能力是读书会活动好的开始,并向同学们讲解研究生阶段阅读的方法、汇报的方式和学术的基本原则。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利用好读书会平台,多读书、读好书,拓宽学习领域,增强逻辑思维,提高学科素养,做马学科党建方向的合格研究生、称职学术人。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不仅让同学们对党的建设研究方向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理论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