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等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

作者:景艳菊责任编辑:景艳菊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127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集体备课活动在文理楼459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放辉,宣传部副部长袁永红参加。备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主持,宋海儆副院长以及“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

司江伟书记介绍了近期学校领导参加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的情况。“原理”教研室主任刘继高以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为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原理”课教学节段,进行了说课展示。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和授课经验,围绕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案例的选择、课堂教学的规范、教学要点的处理等方面对刘继高的说课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放辉充分肯定学院的集体备课制度,他认为这种常态化举措能进一步促进和提高教师相互之间的教学水平,推动相应课程的教学研究,从而切实改善课堂教学效果。在内容选取和教学方法上应与初高中侧重点不同,针对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内容。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指出,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在教学内容、方式方法、课程布局等方面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和讨论,传承了学校良好的教风。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思想引领,还要把握学生最新思想动态,对接学生需求,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讲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