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开题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石超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57

为规范研究研究生培养过程,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1210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在文理楼459会议室举行2022级硕士论文开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2023级硕士研究生旁听。

1210日上午,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五位同学就学位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思路、创新点和论文框架等方面进行陈述,各位导师根据学生的汇报和开题报告的文本,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审阅并提出了修改意见。1210日下午,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其余同学围绕论文研究进展、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阶段的写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导师针对论文的框架的细化、内容的完善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开题的十位同学的选题论证均符合学科属性与学术要求,但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所以经全体与会导师商议,决定本学期放假前全部同学都需二次开题。其中排名前五的同学二次开题只需提交修改后的论文题目和论文提纲,后五名的同学二次开题需要提交完整的开题报告。

此次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论文选题及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任务,为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研究生培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