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进行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刘晓晨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41

1215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全体导师及硕士研究生于文理楼445举行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22级、23级硕士研究生到场旁听学习。

此次中期检查工作针对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完成度展开。各位同学就前期导师组的意见和修改情况进行五分钟的简短汇报,并陈述了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需要导师答疑解惑的学术性问题。每位同学汇报完毕,全体导师依次进行点评工作,对论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本次中期检查工作发现2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普遍存在关于参考文献归纳整理欠妥的情况,因此导师组重点强调了论文书写规范问题。导师点评工作结束后,在场的22级、23级同学踊跃发言,就自己感兴趣的论文发表了相应观点。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为21级硕士研究生下一步论文完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具有积极意义。此外,旁听学习的同学也感觉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为他们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