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毕业论文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赵国营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93

1219日和20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在文理楼459会议室分别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2023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旁听。

1219日进行的开题报告中,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12位同学分别就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文献总结、论文写作思路与内容框架、论文创新点等进行了个人汇报,与会导师根据学生的汇报情况,从选题的可行性到文献的掌握程度,再到论文的写作思路等进行了一一指导。在肯定学生选题的同时,也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开题的同学一致表示,开题报告对论文写作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后期将以此为起点,认真开展研究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1220日进行的中期检查中,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11位同学分别就开题之后论文的修改情况、论文的主要内容、论文写作进展、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写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个人汇报。与会导师针对论文框架的细化、内容的完善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修改意见。

此次中期检查,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