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道法两个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露凝责任编辑:单晓慧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58

为深度发掘和利用青岛历史文化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15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主要包括室内、陆上、海上三大展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支部成员们参观了曾在解放沿海岛屿、保卫中国海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发挥过重大作用的海上军事装备,了解了人民海军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事迹,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海军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经过本次参观考察,党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历史、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深切感受到人民海军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开足马力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目标奋力航行,并针对如何将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有机结合,如何借助博物馆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展开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