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2023级党支部赴胜利油田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殷嘱托,引导学院青年党员学子深刻领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在肩,1月7日至8日,马克思主义理论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赴胜利油田开展“传承石油文化,弘扬石油精神”主题系列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现场教学和课堂讲授两种形式开展。

在现场教学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到达胜利油田红色教育基地——华八井、营二井、坨十一井以及优良传统教育展厅进行实践研学,回顾了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贫弱到富足的沧桑历史,重温了老一辈石油人拓荒原、涉险滩、战戈壁、闯海外的艰辛创业史。在华八井纪念碑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石油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

在课堂讲授环节,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胜利油田党校(培训中心)参加专题课程学习,了解到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在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了解了新能源建设最新成果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系统在胜利油田的落地使用情况,认识到胜利油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新能源建设的现实举措。

此次主题系列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得到了充分激励,亲身领悟了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为新中国能源安全事业贡献的先辈事迹和精神,在科研学习中深入学习石油文化,大力弘扬石油精神,提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祖国能源安全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