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策、军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毅山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39

  19633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雷锋精神也成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2024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34日上午,学院形策、军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档案馆·校史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北方海洋钻井有限公司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校企基层党支部联建共建的方式,更好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活动伊始,北方海洋钻井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董涛一行7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通过参观校史馆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和艺术专区,了解到中国石油大学从北京荒滩到东营盐碱滩,从唐岛湾泥滩到古镇口荒滩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由衷感叹学校在推进新中国石油工业建设与发展石油高等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活动结束后,北方海洋钻井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董涛、财务部副部长苏芮在校史馆序厅分别就“海洋油气钻井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从校园到职场:如何规划成功的职业生涯”,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做了主题分享。

  董涛部长从海洋钻井作业流程、海洋钻井行业概况、北方海洋钻井发展情况等方面,对海洋油气钻井行业的“前世今生”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油气钻井行业前沿问题的了解;苏芮副部长从责任、环境、人际关系以及要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在求职前的调研准备、入职后的调整适应两个不同阶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让同学们全方位、立体化认识到校园到职场的角色转变。

  本次党日活动聚焦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为基层党支部联建共建模式打开了新的思路。形策、军理教研室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共建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构建多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互动机制,打好“党建”引领下校企合作组合拳,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