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张兆慧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有序规划和推进学生工作,37日上午,我院在文理楼459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辅导员王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爱军出席,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干部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依次就新学期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述职汇报,围绕学校工作部署、最新动向与各部门学生工作的品牌和特色展开讨论。团委书记、辅导员王会安排本学期的中心工作:首先,班长与兼职辅导员围绕请销假、电动车使用、卫生、防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确保学生安全问题。第二,研会四部门活动积极进行新突破,宣传部依托三大媒体平台,建设学生宣传工作队伍;学术部围绕学风建设,整合学术论坛,形成马院品牌特色;文体部进一步提升“石大青年说”的校级影响力,打造思想引领的阵地与平台;实践部形成固定的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活动。第三,党团建设基层工作,团支部紧抓“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规范团支部活动,以推选促提升;党支部紧跟“纵向党支部”趋势,为管理模式转型打好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爱军做总结讲话,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分析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工作意义与工作要求,指出学生干部应“沉下身子接地气、仰起头来架天线”,就学生干部如何提高基本素质、工作能力等做了深入讲解,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与重点,为促进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与进一步创新提供了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