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会举办“自尊自强,与美同行”思美节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张文文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56

  为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增强女性自我认同与自我价值感,37日晚,我院研究生会在文理楼457行“自尊自强,与美同行”主题观影活动,2023级全体女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研究生会为参加活动的女同学送上玫瑰花及专属节日礼物。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小妇人》,影片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讲述了马奇家族四姐妹在困境中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勇敢地追求梦想的成长经历,彰显出女性的个人尊严与自立自强。影片结束,同学们相继发表观影感受与启发,表示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友谊的珍贵以及追求梦想的勇气,同时也感悟到女性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和独立人格,正如影片中所讲到的“我要以自己的头脑作武器,在这艰难的尘世中闯出一条路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院女研究生以热情乐观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感受自身的多样性和可能性,增强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为我院女研究生健康成长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