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李鹏侦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82



320日下午,学院在文理楼142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会议由党委书记司江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党委书记司江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和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王勇书记、郝芳校长的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做工作部署。副院长宋海儆从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春季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表示新学期要在提高思政课理论教学的“亲和力”和实践教学的“针对性”上凸显特色。副院长崔军伟从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两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希望老师们用好学院科研工作的政策,不断追求创新,争取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爱军从育人氛围营造、纵向党支部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师生联谊和学生就业五个方面展开,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继续强化“星火”宣讲团的品牌工程。同时,袁爱军对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也做了部署。

张瑞涛院长根据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四三二一”工作思路,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迎难而上,共同开辟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努力建成全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

司江伟书记对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台账做了说明,对目前的整改工作进展做了通报,要求全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推动整改工作见实效,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他还对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全院师生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坚决守住政治底线,切实守护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