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集中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作者:李鹏侦责任编辑:张晓青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6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作风建设,320日下午,学院在文理楼14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进行师德师风教育,院长张瑞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司江伟领学相关文件并做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司江伟书记与全体老师们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三个文件。结合文件要求,司江伟书记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廉洁自律和作风素养五个方面,剖析了教师师德师风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并通报了近年来在国内高校发生的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若干案例。

司江伟书记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谨记职业身份的敏感性和特殊性,深刻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时刻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近期,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还将以学习领会《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为重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强化教职工的职业素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乐教善教,潜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