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高老师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作者:景艳菊责任编辑:景艳菊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3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院刘继高老师荣获“思政课教学竞赛单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教育部举办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思政课教学竞赛单元”经网络评审、现场展示评审等环节,评出特等奖40项、一等奖98项、二等奖145项。

 近年来,学院以山东省思政课教学比赛、青岛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等活动为依托,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在各级各类思政课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精湛的教学能力。

 刘继高,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30年,始终坚持服务学生、献身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先后主讲7门本硕课程,获得教育部思政课教学骨干、山东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青岛市思政“十佳”教学名师等多项教学奖励。先后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厅局级课题10余项,累计科研到位经费30余万。发表文章30余篇,1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编,出版学术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