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联合玉地山路社区赴特教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滢建、刘晓晨责任编辑:王会审核人:司江伟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对特殊儿童群体的支持与关爱,我院2022级、2023级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再次联手长江路街道玉地山路社区志愿服务队,踏访青岛西海岸新区春风化雨残疾儿童康复指导中心,旨在为特殊儿童群体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陪伴。

活动一开始,特教机构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特殊儿童的特点及其面临的挑战,深入解释了为何这些特殊儿童需要我们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志愿者们被告知,特殊儿童,尤其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需要通过特定的训练和教育方法来提升他们的社交能力和自我照顾能力。在初步了解之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机构内设备完善的训练室和教室,观摩了一系列针对特殊儿童设计的训练项目,包括音乐疗法、绘画疗法、感觉统合训练等。这些训练旨在帮助孩子们在感官协调、情感表达、认知理解等方面取得进步。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深入到各个班级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和互动。他们一起玩游戏、画画、唱歌,通过这些简单但充满爱心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心灵视野,增强自信,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亲眼见证了特殊儿童不同寻常的天赋和潜能。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志愿者们不仅传递了关爱和正能量,也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了许多:面对困难与挑战时的坚韧不拔,对待新事物的好奇心和热情。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单向的帮助和关爱,更是一次心灵上的交流和成长。

这次活动,不仅为“星星的孩子”带去了一份温暖,更加深了志愿者们对特殊儿童群体的理解和支持。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青年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特殊儿童,激发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也让他们认识到了作为社会成员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与玉地山路社区紧密合作,开展更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为特殊儿童群体创造更多的快乐和希望,同时也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包容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